柒䅟

明灯三千

[凤宍|日岳]一起去看樱花吧(以后大修)

大四温柔甜美4413×大三看到4413就慌乱凤

含日岳私心tag

大学设定,短篇一发完结

文笔很烂,欢迎来指正!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玩烂的顺毛梗和樱花梗

期待评论和点赞!

(鞠躬)


01

深夜,随着各个宿舍的灯一盏一盏的熄灭,302仍透出一丝微弱而倔强的光,伴随着下铺慈郎隐隐约约传来的鼾声和隔着过道的岳人传来的细细磨牙声,宍户仍在和眼前的论文顽强地作斗争。


随着手机提示音的响起,宍户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打扰他的恶源,把手极不情愿地离开电脑前几万字的爆肝论文,烦躁地抓了抓从国三开始重新留长的秀发,拿起手机解锁点开页面一气呵成,看到消息后却不由自主地舒展开眉头,嘴角也忍不住微微上扬。


“4413,明天就是学园樱花祭了,结束之后一起去看樱花吧^ω^”

                                                    From 凤


“好,你早点睡。”

                                                    From宍户


在屏幕的另一边当凤的手机的专属提示音响起时,凤耐压不住自己的欢喜和激动,略微颤抖的手指缓慢点开了聊天页面。


“日吉,你看你看!4413他答应我了!”


日吉面无表情地看着把手搭在自己胳膊上的凤,自己随着凤的摇晃的力度跟着左右摇摆,像一棵没有感情的裙带菜。


“不就是宍户前辈答应你了吗,用得着那么激动吗?这样子怎么下克上。”


02

话说回来,明明已经拿到去维也纳进修钢琴的凤,为什么出现在P大,宍户到现在都不知道原因,虽然凤放弃了一个那么好的机会很可惜,但宍户心里还是暗暗窃喜的。


03

昨夜的论文好像懂得了宍户的心思,最后还是在整点之前完成了。当然,即使有凤的信息的强烈buff加持下,淡淡青黑还是无情地在宍户眼底留下了痕迹。


宍户重重地把手伸向打扰美梦的闹钟,简单洗漱之后随手扎了个高马尾。你别说,一个如此女性化的造型,放在像岳人这种大眼睛小个子的人身上一定会被认成可爱的邻家小妹,但在宍户棱角分明的脸上却不失一丝男子气概,反而显得更加飒气,虽然被认成女生的情况也有,但也只有国一时期懵懵懂懂的凤在刚入学的时候能做出来了。


04

迹部财团的财力有多雄厚呢,看迹部大手笔布置的派对就看出来了,舞池吧台美食酒水应有尽有,但布置风格又很符合樱花祭的气氛,淡粉的主题风格溢出浪漫的色彩,空气中都透露出樱花布丁甜软的气味。各式各样的女孩子在这个氛围下显得更美丽动人,但他们几个大男人站在里面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哇!有戚风蛋糕!”


宍户只见一抹红发一蹦一跳地冲进人群,只用了一个月返就轻轻松松拿到了一角他心心念念的樱花戚风蛋糕,宍户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发小在人群中蹦来蹦去,时不时无意露出自己的腰线,在心里默默吐槽,原来月返还可以这样用。


宍户还没赞叹完岳人的高超技术,只见身边的日吉快步向前挤进人群,伸手搂住了还想在人海里乱跳的岳人的腰,轻轻抱起像扛水泥一样一把把岳人扛出了人群,好在岳人小巧,并不是很重,过程也是如此顺利。


“若,你放开我!”


岳人一边用手护着自己夺来的戚风蛋糕,一边用着自己的小短腿轻轻摇晃着,像一只被禁锢自由的小鸟,虽然大局已定,但仍坚持不懈试图求得一线生机。


“前辈,你这样很危险的知道吗?”


岳人挣扎着从日吉身上爬下来,用勺子挖了一勺戚风蛋糕放进嘴里,甜蜜的味道顿时在嘴里弥漫开来,眼睛里透露惊喜的神色,又挖了一勺伸到日吉面前,眼睛眨巴着,像是在邀功。


“若你尝尝,这个好好吃啊。”


日吉看了看光是看就觉得甜腻的蛋糕,心里有说不完的拒绝,又看了看一脸期待的岳人,无奈微微弯下腰,含住了那勺递过来的蛋糕。


“很好吃。”


虽然日吉仍保持着一脸冷漠的神情,但耳尖也不知何时已微微发红。


05

“4413,你在看什么?”


凤的一句话把宍户喊回了神。


“没什么,只是岳人和日吉这是?”


“他们…他们很早就在一起了啊,在国中向日前辈毕业的那天,日吉就…成功下克上了。”


宍户转过头,看着正在一本正经讲述他们故事的凤,有些结巴和手足无措。宍户每次和凤聊天的时候,凤总是有莫名的紧张,每次想在前辈面前展示最好的自己,但物极必反,虽然宍户每次都劝导他不要那么紧张,但好像并没有什么长进,久而久之宍户也习惯了。


凤手足无措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呢,宍户看得甚至有些入迷,丝毫没有注意到凤逐渐失落的语气。他抬起手,够上了凤的银发,鬼使神差地揉了两下,凤也配合地低下头,任由宍户拨弄自己的头发。


06

嚷杂的呼喊声和音乐声即使是在如此浪漫的氛围下还是让宍户感到一丝烦躁,空气中夹杂着红酒味和不知道哪里传来的烟草味,把原本美食的甜味狠狠地冲刷了下去,让宍户有些倒胃口,待了没一会就站不住了,就拨开正在欢呼乱叫的人群,默默逃了出来。


打开门的一瞬间,微凉的风抚过宍户的方才在人群中有些微热的脸,空旷的小路没有一点杂音,相比欢闹热情的氛围,宍户更喜欢前者,微风缓缓地吹过,轻轻带起了小路两旁樱花树下的花瓣,温和的阳光伴随着樱花淡淡甜美的气息划过宍户的脸颊。宍户缓慢地走在小路上,踩着樱花花瓣发出细小的沙沙声,虽然声响不大但却一点不漏地钻进了宍户的耳朵,宍户情不自禁半闭上眼,独享这份美好的恬静。


要是长太郎也在就好了。


07

凤见着身旁的宍户突然没了踪影,手忙脚乱地四处张望后无果,只好推开了门打算一个人散散步消愁。


谁又能想到在凤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就在自己眼前,扎起的高马尾随着走路的频率左右微微摆动,不知何时落下的山樱花瓣些许插在宍户发绳旁和发尾,略小的背影让凤恍惚觉得宍户就像天赐的樱花美人,走在樱花间褪去了平时该有的锐气,彰显得更温柔和靓丽。


“4413?”


凤试探性地轻喊了一句。


仅仅一个回眸,凤的内心本该是一趟澄清的湖水,即使风和落石的戏弄,在时间的流逝下终究会恢复原状,留不下一丝痕迹,可宍户就像是给凤游鱼般的触动,原本平和的水面起了数不清的涟漪,即使一个涟漪悄悄散去,又有更多的涟漪激起,一点一点地渗透凤的内心。


宍户轻轻招手,示意凤过来。凤一路小跑追了上去,宍户走到树下,微微靠在树干旁,看着凤跑过来的样子,像极了看到主人的大型犬。


08

“长太郎,今年樱花开得很美啊。”


宍户伸出手,修长的手指捻住了刚掉落的山樱花瓣。


“对啊…但是……”


凤看着眼前的掉落的花瓣,明亮的眼睛逐渐黯然下来。


“怎么了?”


宍户轻轻搓捻了一下手中的花瓣,又慢慢松手,送它踏上归程。


“樱花自开花至花残只有七天,虽然很美,但是这种美好很快就转瞬即逝了。”


凤抬起头,试图不去看脚边堆集的那一地山樱花瓣。


“长太郎,你怎么那么伤感啊,虽然美好的事物终将会逝去,但它们不是会永存在我们的心里吗?”


宍户笑了笑,准备伸手去接下一片准备掉落的花瓣。


“但有些东西,我真的不想让他在我身旁离去啊……”


凤把手伸进口袋,不断摆弄着里面的东西。


“那长太郎,”

“嗯?”

“你不想离去的是什么呢?”


09

凤的脸颊一下子就红透了,说话又不利索起来,宍户看着这个慌乱的后辈,似乎懂了些什么,装作不在意。


“长太郎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啊,那很好啊。”


凤听了宍户的话,更加慌乱了,手脚不知道如何摆放,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急得干跺脚。


“不是…4413…我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我……”


凤组织好不容易语言,他知道,他的前辈很快就毕业了,到了社会,他也不能以后辈的名义天天黏在宍户前辈身边,也不忍看到宍户前辈和别人组建幸福的家庭,凤不敢这样想,也怕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怕,他爱了多年的前辈,最后会把真心给了他人,他怕,他爱了多年的前辈,毕业以后就会离他而去。


“我喜欢前辈,请前辈不要离开我!”


凤强忍自己将要溢出的泪水,狠狠鞠了一躬表示请求。


10

宍户看着这个傻乎乎没有安全感的大男孩,嘴角已经压不住笑意,他把手搭上凤的肩膀,示意让凤直起身。


等待凤的是唇间的温热。


宍户把手勾上了凤的脖子,凤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眼睛里的惊讶毫无保留地涌现出来,他看着他深爱的宍户前辈在他眼前,微微歪头以免撞到凤的鼻梁,是之前从未感受过的距离,宍户对上了凤惊讶的眼睛,细看了一会后满意地微闭上眼睛,微翘的睫毛微微抖动着,像是在给凤无声的回应,凤的情绪从惊讶变成了喜悦,把手搭上了宍户的腰。宍户感受到腰间的温热,把绕在脖间的手缩得更紧些,两人交换了一个带有山樱甜味的初吻。


11

一吻完毕,宍户红着脸低下了头,不再看向凤。


“居然是我主动,真的是逊毙了。”


“4413……”


凤把手伸进口袋,拿出那个被凤揉的些许皱的蓝色棒球帽。


“前辈国三毕业时给我留下的棒球帽,我还保管着哦,不过这个时候,我觉得应该物归原主了。”


宍户也不管自己的脸有多红透,疑惑地抬起头。凤伸出手,轻轻拉下了宍户的发间的发绳,花瓣顺着发梢滑了下来,散落在两人的脚边,和其他花瓣融合在一起,凤温柔地拨开宍户额间的刘海,把棒球帽反扣在宍户头上,微微弯下身,宍户耳边传来一阵酥痒。


“我想告诉前辈,无论是国中时期带着棒球帽的前辈,还是现在留着长发的前辈,我都很喜欢。”


END

没有用的胡言乱语:


你们全都给我脑补戴着蓝色棒球帽的长发的4413!全都给我脑补!太美味了!目前找不到图,你们全都给我脑补!!!简直不要太好看!


害我的小破文笔,又开始乱作妖,写得很烂没有把他们的感觉写出来,求轻喷!

(我真的感觉我写一对毁一对根本没有写出他们的美好爱情)


快来评论区找我玩!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9)
热度(1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䅟 | Powered by LOFTER